養生隨手棍 (2024年02月) - 250534-01 (周六)

課程講座-
課程編號241-250534-01
簡介

課程是由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主辧的短期課程。理論和實踐並重,從科學的角度,透過健康體適能及運元素,深入淺出地去介紹詠春的奧祕,配以有系統及安全的練習,令普羅大眾對中國傳統武術精粹有更深的認識。

 "隨手棍" 顧名思義就是隨手執起任何棒狀物使用的意思。隨手拈來類似棒狀物件,就可依法度練習,持之以恆地練習可以達致養生及強身的效果。若認真地反覆對練一些簡單招式,更可作防身之用。"隨手棍"大部招式源出詠春拳的理念和法度,小部份招式參考一般刀、劍、棍、棒常用的招式來引證器械運力的共通點,"隨手棍"主要將詠春拳八斬刀法和六點半棍法兩種至長至短器械的原理和心法融入短棍裡,方便隨時隨地去做運動,透過基礎理論的認識,更可以進一步了解其他器械的用法。

報名及課程詳情請參閱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網站

課程教練/導師梁沛忠 (總教練 / 課程顧問導師)
教學語言粵語
講座-
開課日期2024 年 02 月 24 日
上課時間逢週六,12:30 PM - 02:30 PM (8講)
上課地點詠春樓教練培訓中心
截止報名日期截止報名日期為開課前的十日。逾期申請只會在該課程名額未滿的情況下才被考慮接納。
報名費-
學費-
報讀資格